邮箱 | 网站地图
子站首页
> 特色业务 > 政策研究
特色业务
政策研究
南水北调一期工程研究
发布日期:2019-12-20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是制约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南水北调方案是于1954年国家主席毛泽东视察黄河时提出,是我国的战略性工程。南水北调通过三条调水线路与长江、黄河、淮河和海河四大江河相联系,构成以“四横三纵”为主体的总体布局,以利于实现中国水资源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合理配置格局。公司上世纪90年代就参与咨询研究工作。

2001年8月,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公司正式承接了对南水北调工程的系列咨询研究工作,开展了对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及库区移民搬迁的评估咨询,涉及江苏、山东、天津、河南、河北、北京等省市,参与了两条调水线路上应急供水、补水、水利枢纽大坝加高、重点河道和建筑物建设、穿黄河、截污导游、水资源及水资源监测、地方配套、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城镇迁建、工程总投资测算、工程概算评审等重大工程的咨询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丰富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采纳和认可。同时参与了南水北调西线调水的前期研究工作。

现南水北调东线、中线一期工程已全部建成通水,必将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中咨公司

中咨研究

青春中咨

中咨小镇

Copyright©ciecc.com.cn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2号
营业执照(纳税人识别码):91110000100000825Q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5227号 京ICP备0602961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