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网站地图
子站首页
> 业务范围 > 规划编制
业务范围
规划编制
全国中小河流治理和中小水库“三位一体”规划
发布日期:2019-12-18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0年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国务院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大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易灾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10年10月中旬开始,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等11个部门共同启动了《全国中小河流治理和中小水库除险加固、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易灾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总体规划》(简称《三位一体规划》)编制工作。由于公司在河流及病险库治理、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经验丰富,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技术支撑单位,全程参与了全国中小河流治理和中小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全国山洪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易灾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规划三个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并承担了《三位一体规划》的主要编写和技术协调工作,提出了将监测预报预警作为规划的首要任务,并根据规划内容的轻重缓急,测算了重中之重项目所需资金,为国家相机安排相关投资提供了依据。

2011年5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务院批准了《三位一体规划》。编制成果成为今后一段时期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易灾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可行依据。




中咨公司

中咨研究

青春中咨

Copyright©ciecc.com.cn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2号
营业执照(纳税人识别码):91110000100000825Q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5227号 京ICP备0602961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