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网站导航
子站首页
> 特色业务 > 项目评估
特色业务
项目评估
鄱阳湖水利枢纽项目建议书
发布日期:2019-12-16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鄱阳湖是国际著名的重要湿地、是我国加入“世界生命湖泊网”的唯一代表,在我国乃至全球生态格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2012年6月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公司组织开展了对《鄱阳湖水利枢纽项目建议书》的咨询评估工作。我们以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指导,按照《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2009-2020年)》的要求,认真研究和借鉴了近年来国内有关研究单位针对鄱阳湖开展的相关研究成果,在广泛听取国内科研机构和各方面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目前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立项决策时机尚不成熟,关键问题有待进一步研究论证”的评估意见,并就解决环湖地区城乡供水和鄱阳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开展鄱阳湖区湿地生态系统及三峡等工程运行对长江中下游影响的监测和定位研究、对“入湖五河”的水环境进行统筹治理,以保鄱阳湖“一湖清水”等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国家发改委将意见转江西省深入研究。

为更好地做好工作,公司在 2014年1月、7月、10月,2015年3月、7月,多次参加了国家发改委、江西省政府、水利部组织的专题调研和协调会,进一步了解工程在生态环境保护、江湖关系等方面的影响,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提出公司的意见和建议。



中咨公司

中咨研究

青春中咨

中咨小镇

Copyright©ciecc.com.cn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2号
营业执照(纳税人识别码):91110000100000825Q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5227号 京ICP备0602961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