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网站地图
子站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大藤峡水利枢纽项目建议书和可研
发布日期:2019-12-16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大藤峡水利枢纽位于珠江西江黔江河段,是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控制性重大工程项目,但受淹没、移民损失大等问题困扰,多年来一直未能开发建设。广西自治区、广东省、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该工程建设。

2010年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公司对大藤峡水利枢纽项目建议书咨询评估。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和定量分析,客观地描述了该工程在流域防洪体系和水资源配置体系中的作用;对本工程的任务、目标、规模、功能定位、设计方案、移民安置、管理体制、资金筹措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客观提出了该工程防洪调度与控制淹没调度矛盾、防洪调度与环保部批文不一致等问题,分析了淹没移民范围及安置方案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论述了可能会存在的社会风险,提出了降低和规避风险的具体措施。所担十几条意见建议受到了委托方的好评。国家发改委在项目批复意见中全部采用了我们的研究成果。

2014年公司又完成了大藤峡水利枢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咨询工作。目前,大藤峡水利枢纽项目正在全面建设中。



中咨公司

中咨研究

青春中咨

Copyright©ciecc.com.cn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2号
营业执照(纳税人识别码):91110000100000825Q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5227号 京ICP备0602961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